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永嘉力量

发布时间:2019-04-24 00:01:2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19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亮晒1-3月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督促问题整改,激励各地“互学互比、赶超发展”,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4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19年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亮晒1-3月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督促问题整改,激励各地“互学互比、赶超发展”,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逐一对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作简要点评。县委书记王彩莲,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谢崇福、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比看现场,11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依次汇报一季度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攻重点、争先进的目标措施。我县“聚发智能教玩具产业项目”和“桥头商贸城改造提升项目”与其他县(市、区)的24个项目一起同台竞技,接受全市各地各部门和专家学者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及市民监督团代表的评测和打分。

  王彩莲介绍了我县一季度新动能培育成效尚未凸显、旅游发展集聚度不高、重大项目要素支撑不足等短板不足和下一步攻重点、争先进目标措施。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奋战“1161”、奋进“2019”工作主线,坚持开局就是决战,圆满完成649个涉调村规模优化调整,顺利实现开门目标。下一步,我县将全力开展“打擂台、拼项目、比实绩”主题实践活动,目标上加压加码,落实上提质提速,势必拿下半年红、夺取全年红。

  聚力两个健康,促转型、树标杆。围绕打造现代制造业千亿级产业集群目标(泵阀产业500亿元、鞋服产业300亿元、教玩具产业100亿元、其他新兴产业100亿元),全面实施“两个健康”创建八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联动打好企业三上、科技创新、新动能培育等“组合拳”,确保规上工业亩均税收达到30万元,规上工业总产值保持两位数增长,R&D经费占比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数字经济综合评价全省排名提升10位以上。

  聚力有效投资,攻项目、求突破。全力开展项目攻坚大提速行动,依托瓯江北岸城市核心区和温州北高铁新城两大千亿级投资平台,锁定省“152”工程、重大产业项目和交通基础设施“三大重点”,力争全年招引2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3个,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1个;确保省“152”工程项目入库6个、开工5个;交通项目投资实现翻番,达到56亿元;招商项目实际到位资金65亿元以上,民间投资比重保持在70%以上。

  聚力全域旅游,抓创建、提质量。围绕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5A级景区两大“国字号”创建,聚焦精品景区建设、精致产品打造、精准主题营销,专班推进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等6个10亿元以上重大旅游项目,门票收入增长50%以上,过夜游客新增25万人次,旅游产业增加值占比达到10%以上。

  聚力基层治理,防风险、强基础。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统筹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节点安保维稳等攻坚战,确保实现“平安十一连创”。深入开展“三服务、驻新村、促融合”八大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

  王彩莲表态说,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只争朝夕抓落实,铆足干劲争一流,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贡献永嘉力量。

  姚高员对永嘉工作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县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和GDP已连续11个季度保持8.5%以上高位增长,认为成绩的取得相当不易,查摆问题不足相当精准。下阶段,希望永嘉进一步精准聚焦、对症下药,推进旅游业发展大提速,在有效投资上加力加速,高度重视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居民收入、农村居民收入“三项收入”指标提升。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