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县红十三爱心社举办“至阅如光 向爱而生”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23:50:01 编辑:周艺 字体:

  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县红十三爱心社举办“至阅如光向爱而生”读书沙龙活动。70余名阅读爱好者齐聚一堂,分享自己的阅读经历和感悟,并正式启动山区学校爱心移动书屋项目,为实现山区学子的“读书梦”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以朗读山区孩子和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的往来书信为切入点,和志愿者们聊及爱心移动书屋设立的初衷。邵若珍是该爱心社创始人之一,她说通过这20多年跟孩子们结对的过程中,了解到有些孩子很喜欢看书,但是条件所限又没有好的书籍,爱心社移动书屋开启后,会把这些合适的,孩子们喜欢看的书籍送过去,多为孩子们提供阅读的机会。

  随后,现场的阅读爱好者们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阅读感悟,和大家分享自己最近读的有关书籍,并将推荐书目写到移动书屋造型板上。届时,这些书将作为爱心移动书屋的第一批捐献图书,被送到山区孩子们的手中。

  据了解,县红十三爱心社成立于1997年,如今有志愿者700余人。移动书屋的爱心书籍通过社会和志愿者捐赠为主,在一个学校停留一两个月后,将会被送往另一所有需要的学校,以这种流动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利用好书籍,让更多孩子能够看到。

(作者:汪华新 李金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