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中心幼儿园举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4-23 23:50: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

  为了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切实树立起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能有组织、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地疏散,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日前,岩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当警报响起时,岩头镇中心幼儿园消防安全疏散正式开始。各年级段的老师和幼儿各就各位,在灭火组生起烟火后,各班老师带领幼儿弯腰、用毛巾捂着口鼻,跟着队伍迅速撤离到安全位置。同时灭火组用灭火器和消防栓高压水枪进行灭火。

  演练结束后,全体教师与中班的小朋友集中了多媒体厅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上,消防员向师生们讲述了消防基础知识和防灭火知识,就火灾的危害、如何避免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及如何使用消防工具等相关知识做讲解,还和小朋友进行了有趣的小互动——消防安全知识竞答。

(作者:谷亨飞 戴婷婷 杨可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