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台湾长果桑成熟 一年四熟随时摘

发布时间:2019-04-23 23:50:01 编辑:周艺 字体: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时节。记者在沙头镇东川村“我的梦果园”里看到,83岁种植户陈岳松种植的是台湾长果桑树,结出的果子长长一条,已经成熟的桑葚果子鲜嫩饱满,让人垂涎欲滴。

  桑葚园里,一棵棵桑树枝头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桑果,有的还是绿色,有的已经是红中泛紫,有的乌黑透亮,看上去十分诱人。桑树下,几名工人穿梭于树间,将成熟的桑葚采摘下来放入筐中。陈岳松告诉记者,眼下桑葚已进入成熟期,因品种新奇,每年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采摘。尤其是五一期间,更是桑葚长势最好的时候。

  该桑园里桑树的树龄都已有4、5年,共有14亩。据悉,台湾长果桑一年四熟,4-9月都是采摘期,每期间隔45天,一株桑葚高峰期可摘80斤。

  据资料记载,桑葚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可以补血滋阴,生津止渴,补肝益肾、调节睡眠,具有健体、明目、抗衰老等多种功效。早在两千多年前就是御用补品,被称为“民间圣果”。即日起,该桑葚园已正式开园,喜欢的市民可前往采摘。大人小孩均免费入园,大人需每人带走一篮桑果(一公斤50元)。结伴而来的家庭多于4位大人,会再赠送一篮。

(作者:柳苗苗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