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非法买卖银行卡 8名嫌疑人落网

发布时间:2019-04-23 23:50: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向他人收购银行卡再出售获利,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近日,瓯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倒卖他人银行卡获取私利的案件,共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300多张手机卡、200多张银行卡、20部手机。

  向他人收购银行卡再出售获利,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殊不知自己的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近日,瓯北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倒卖他人银行卡获取私利的案件,共抓获了8名犯罪嫌疑人,查获300多张手机卡、200多张银行卡、20部手机。

  记者从瓯北派出所了解到,3月中旬,该所接到一报警电话,对方声称有一名男子在我县等地非法收购银行卡,通过快递方式,转卖给广州、福建的“上家”以谋取私利。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通过多方取证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潘某。

  “每天晚上8点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快下班时,犯罪嫌疑人潘某都会邮寄快递,觉得很不正常。就于3月27号晚8点左右,就在其楼下‘守株待兔’,展开抓捕工作。”瓯北派出所民警鲍凌峰说,犯罪嫌疑人潘某被抓时,在其出租屋内还发现了大量的“四件套”,所谓的“四件套”是指办理银行卡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U盾以及绑定该银行卡的手机卡。

  随后,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来自广州的“上家”袁某,以及来自温州市倒卖银行卡的另外6名犯罪嫌疑人,将他们一并抓获。共查获了300多张手机卡、200多张银行卡、20部手机以及用来寄快递的6张假身份证。

  经审讯,潘某系我县碧莲镇人,是一名90后,无正当职业。一次偶然的机会,潘某在一个QQ兼职群里面看到有人在收购个人银行卡。起初他是怀着尝试的心理,将自己的银行卡通过快递寄给了对方,没几天就收到了300块钱。他发现收购银行卡再出售有利可图,就通过各类社交媒介发布收购银行卡的消息,有意向出售银行卡的人就会主动联系他,潘某再将每套以500元左右的价格汇款给卖卡人。

  鲍凌峰告诉记者,银行卡是非法分子利用的工具。他们通过微信私聊谈好购卡价格,随后卖卡方便会把银行卡、电话卡、身份证复印件、银行网银U盾“四件套”准备好,约好时间地点见面交易。而由于办的是一张空白的卡,只需绑定u盾和手机,就可以直接使用,成为了购买者们用于赌博、洗黑钱、信用卡诈骗等犯罪工具。潘某作为“下家”将收购来的银行卡进行售卖,将其价格升值1千多元不等每套,谋取800多元的利润。而作为“上家”将购买来的“四件套”上升至3000—4000的价格卖到境外,其中产生的高额利润使得他们铤而走险。

  鲍凌峰说,目前,大学生是收购卡来源的主要群体。大学生由于他们的经济有限,就通过办理银行卡卖给不法份子,有的从同学那里收过来,卖给那些卡商,其实这种行为也是违法犯罪。所以大学生群体要小心提防,保护好自己的安全隐私,切勿成为犯罪分子的对象。

(作者:吴南杰 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