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人民路餐饮店大增手机店减少 业态洗牌瞄准吃货的胃?

发布时间:2019-04-23 15:00:35 编辑:高晓龙 字体:

  

人民中路的一家手机店大门紧闭

  温州网讯市区人民东路江南大厦楼下的一家手机店正被施工人员“撕”去店招,这个店铺将变身银行ATM柜员机专区;隔壁银河大厦一楼,两家手机店也大门紧闭,门口贴着招租公告。记者近日走访人民路发现,这条路上多家手机店撤离。同时,多个餐饮品牌已在人民路选择门店,目前正装修。业内人士认为,餐饮店瞄准吃货的胃,正在挤压人民路手机店的生存空间,就如几年前手机店挤压品牌鞋服店那样。

  人民东路和人民中路上手机店已降至48家

  人民路上的手机店出现于10多年前,主要依托中侨通讯市场和原谢池通讯市场(现为中民通讯市场)发展起来。三四年前,人民路上的手机店增加,与此对应的是品牌鞋服店减少。据统计,2017年5月底,人民东路和人民中路上手机店达61家,鞋服店只剩30余家。

  目前人民东路和人民中路上的手机店已降至48家(不包括中侨通讯市场、中民通讯市场及一百家电),人民中路上目前只剩7家。

  在人民路的手机店中,店招打着华为的手机店最多,达17家;其次是Vivo和Oppo;再次是苹果,而三星、小米等手机品牌的门店都只有两三家。

  餐饮店快追上手机店,仍以小餐饮居多

  “温州,我们来了。”在人民中路金台大厦一楼,一家名为茶澜的餐饮品牌店铺正在装修,这是该品牌在温州的首家门店。向东走几十米,江上渔夫、季霸龙虾等品牌的门店也在装修;这些店的对面,米面担、打绳巷米面老店等门店于近期开业。据统计,人民东路和人民中路上的餐饮店有38家,其中主要集中在人民中路,有近30家,有火锅店、面店、寿司店等;人民东路上的餐饮店以正新、古茗等小吃、奶茶店为主,规模大一点的要算新“大宝快炒”,该餐饮店所在物业此前曾开过“羊鲜升”和“大董边炉”这两个品牌火锅店。

  三四年前,人民路上的餐饮店并不多。数据显示,2017年5月底,人民东路和人民中路上的餐饮店不到20家。不过,走访发现,人民中路上的餐饮店也是经历过洗牌的,最近刚关门的餐饮小店就有6家,其中以茶饮品牌居多。

  受限于物业格局,餐饮店难以“一统江山”

  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在人民中路,餐饮店已占主导,但餐饮店要继续挤走手机店,困难要比想象的大,“毕竟有中侨和中民两大通讯市场,人们心中已形成买手机、修手机在人民东路的惯性思维。”

  同时,人民东路的租金要比人民中路高一些,对于一般的餐饮品牌而言,高租金成本还是难以承受的。银河大厦一层1、2号营业房招租公告称,该物业62.53平方米,年租金为25万元。业内人士称,小餐饮对物业成本要求较高,100平方米的物业年租金在20万元是承受极限了。

  其实,不管人民东路还是人民中路,一楼商铺面积超100平方米的并不多,三四百平方米更少,因此规模大一点的餐饮品牌难以“落地”。随着人民中路北侧的城市广场投用,可能会吸引一批餐饮品牌在周边“落户”,人民中路是不二的选择。上述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人民路的商业业态,餐饮店很难“一统江山”,可能会与手机店平分秋色——人民东路继续以手机店唱“主角”,而人民中路则以餐饮店为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文/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