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来永调研

就楠溪江流域防洪体系和流域水资源保障体系等建设规划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22 23:45:3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2日下午,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长唐巨山一行来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楠溪江流域防洪体系和流域水资源保障体系等建设规划进行交流。县领导王彩莲、林万乐、黄方雷、徐霖森参加座谈会。

  4月22日下午,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院长唐巨山一行来永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楠溪江流域防洪体系和流域水资源保障体系等建设规划进行交流。县领导王彩莲、林万乐、黄方雷、徐霖森参加座谈会。

  会上,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总工程师郑雄伟介绍了河口大闸工程、县城分洪及下游堤防工程等楠溪江流域防洪体系和流域水资源保障体系等建设规划方案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分别就建设规划方案有关问题与设计院专家进行了交流。据了解,我县楠溪江流域体系将由河口大闸、县城分洪及下游堤防工程、楠溪江供水工程等几大水利工程组成,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流域防洪体系和流域水资源保障体系,其中河口大闸将具备防淤防洪、改善水环境、提供水资源利用等作用,有效阻挡海域来沙,形成“单项冲刷”,减轻防洪压力,改善两岸内河水质;县城分洪及下游堤防工程将通过劈山开河、新建隧洞群、防洪堤来提高县城分洪能力。

  县委书记王彩莲首先感谢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一直以来对永嘉水利事业的关心支持,认为该规划方案是集防洪供水、景观拓展、开发空间等于一体、相辅相成的完整体系。从当前来看,各项水利工程十分必要,保底线的工程要优先考虑解决;从长远来讲,完善楠溪江防洪体系不容忽视,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希望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进一步将规划方案细化和论证,为项目可行性和科学性提供更多技术支持。我县将进一步加强跟进要素保障和时序安排,进一步加强省市部门对接和沟通,争取最大限度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对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的规划方案可行性研究和大量前期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方案细致扎实,系统全面地为楠溪江流域水利工程建设提供各方面数据依据和支撑。在科学论证的前提下,永嘉有信心也有决心做好楠溪江流域防洪体系和流域水资源保障体系建设。

  今天,唐巨山一行将实地察看楠溪江河口大闸闸址和楠溪江流域防洪堤工程,详细了解我县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为今后完善规划方案提供更多参考。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