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送医送药 检查燃气四支义工队联合燃气行业协会开展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2 21:24: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队、女人帮义工队、燃气行业协会联合到枫林镇汤岙、老庵村开展公益活动,为村民提供义诊、理发、燃气入户安全检查服务,并对困难户进行了慰问。

  “太感谢你们了,自己家里的燃气漏了也不知道,……”4月21日,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爱心医疗队、女人帮义工队、燃气行业协会联合到枫林镇汤岙、老庵村开展公益活动,为村民提供义诊、理发、燃气入户安全检查服务,并对困难户进行了慰问。

  义诊200多位村民

  当日,四支义工队的义工们一大早分别从温州、瓯北、上塘等地出发,1个小时后分别来到了枫林镇汤岙村、老庵村。一到村里,义工队们立即分成义诊组、理发组、燃气入户安全检查组等,相继开展了服务活动。

  义诊的医生志愿者刚坐下来,村民们就自觉排成了队伍等候。医生耐心接待每位村民,悉心为村民诊断病情,同时现场发放药品。还为前来咨询的每一位村民免费测血糖、量血压,并向村民讲解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村民科学就医。

  在老庵村记者看到,这里的医生一直在被人群层层包围着,内科医生杨启鹏、邵承册等几位医生为村民一一把脉、问诊。义诊中,医生们顾不上喝一口水,耐心细致地解答着村民提出的各种健康问题。

  当天上午,汤岙村、老庵村共有200多位村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共计6000多元,不但帮助村民们解除了病患,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强化了村民的卫生意识。活动后,还对两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

  检查燃气消除隐患

  在义诊的同时,燃气行业协会的志愿者们也一直在忙碌着,他们不停地走访汤岙村的空巢、孤寡老人家庭,免费为燃气装置进行“体检”,同时向村民宣传如何自查安全隐患。

  在村民徐晓青家里,志愿者用煤气安全检测仪等设备测出了漏气现象,志愿者立刻将老化的橡皮管更换成不锈钢波纹软管,以及新的阀门。徐晓青告诉记者,她并不知道橡皮管使用多少时间要更换,家里的燃气漏气了也不知。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徐晓青讲解了燃气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和安全用气常识,确保今后安全使用。

  83岁的李招弟老人,平时一个人生活,燃气橡皮管也多年没有更换。志愿者们看到老人家中的燃气橡皮管存在老旧、脱落的现象,立刻将其更换了新的橡皮管,排除安全隐患,并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用气用电。

  志愿者介绍,橡胶软管的使用年限一般只有一年半时间。橡胶软管会热胀冷缩,尤其是使用比较久的橡胶软管,容易出现问题,形成安全隐患。志愿者提醒村民,在做饭的时候不要离人,用完燃气,要及时关好阀门,保障安全。厨房要保持室内通风,软管长度不要超过两米,18个月内定期更换一次,建议使用波纹软管,这样可以防鼠咬。同时,日常生活中,加强对灶具、热水器、户内燃气管道等检查,避免事故发生。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