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揭晓

苍坡:人气旅游景区村

发布时间:2019-04-22 21:24:5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4月22日,记者获悉,由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联合主办的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活动举行颁奖典礼,共同见证浙江文旅业榜样的诞生,我县岩头镇苍坡村入选“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

  据悉,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一共评选出了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年度“旅游+”创新奖、年度十佳文化主题民宿、四十年最具影响力旅游人物、年度新锐旅游人物共七大奖项。作为行业一年一度的大阅兵,“浙江旅游总评榜”从2012年首次举行以来,已经成为备受瞩目也是最具权威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行业风向标。

  苍坡村位于我县岩头镇北面,背依苍山,面朝楠溪江,始建于五代后周时期,为唐朝后裔李姓聚居地。现存的苍坡村于1178年南宋时设计,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村内建筑以文房四宝布局,充分展现“耕读”文化。2018全年苍坡村接待旅客达到6.48万人次。“唤起乡愁重温耕读”,苍坡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接踵而来,欣赏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