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直播间展销实现农业“互联网+”

永嘉玫瑰园开通网络直播平台,进一步带动人气

发布时间:2019-04-22 21:24:5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东城街道敬仁村的蒂禾玫瑰园种植有近千个品种的玫瑰花,开花时期姹紫嫣红吸引游客争相前往一睹花容。日前,记者获悉,今年,玫瑰园又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线上展示、销售,进一步带动花园人气。

  在东城街道敬仁村的蒂禾玫瑰园种植有近千个品种的玫瑰花,开花时期姹紫嫣红吸引游客争相前往一睹花容。日前,记者获悉,今年,玫瑰园又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通过线上展示、销售,进一步带动花园人气。

  理想花园渐丰满

  蒂禾玫瑰园坐落于在S223省道东城街道敬仁村段,是我县首家人工打造的集休闲、观光、销售、科普为一体的多功能玫瑰主题花园,也是我县最大的户外玫瑰花基地,由在上海从事电器行业的永嘉籍女老板王宜晓投资。

  王宜晓老家在永嘉千石,生活中的她爱花成痴,她每每一有时间都会利用家中的阳台种植一些花朵。在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王宜晓在一个公众号上看到了瑞典女王这个品种,非常喜欢,便买来自己种植,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欧月(从欧美日本等地引进的新品种月季)。

  蒂禾玫瑰园老板王宜晓说,“老家楠溪江畔一直是她魂牵梦萦的地方,而想在家乡建一座花卉园是她梦寐以求的梦想。”于是,2016年的盛夏,凭借着浓厚的兴趣和种植盆栽积累的经验,王宜晓与丈夫两人跨行跨业跨城市,回到家乡当起了花匠。

  历经三个月的选址,选苗,前期基建,没有大棚种植的经验,两人就自己做功课,上网自学嫁接、扦插等技术,直到如今仍然在不停学习。没有大手笔的高投入,他们就边经营、边拓展。红色的、粉色的、黄色的、白色的……各色月季和玫瑰娇艳迷人,令人目不暇接。记者在园内看到,通过多年的发展,目前,蒂禾玫瑰园已经形成了一个多种花类配套的生态良好型农业格局,王宜晓理想的花园形象正逐渐丰满起来。

  线上展销人气旺

  “流星王阳台是开红色的花,它的花有丝绒的质感,红色偏紫。在温州这边花期从现在开始到过年,都不停顿,也叫开花机器……”每天下午1点,玫瑰园园主王宜晓准时进入淘宝直播间,在她面前的小桌上摆着几盆玫瑰花苗和几支已经绽放的花朵,它们就是直播的主角。

  王宜晓将需要展示的花苗或花朵递到镜头前,让观众可以切实地观察到花苗状态。针对网友们的提问,她也会一一回答。在玫瑰花培植、品种方面,王宜晓已经算得上一位行家,对花园里种植着的近千个品种,她更是如数家珍。

  蒂禾玫瑰园总面积有12亩地左右,夫妻俩聘请了当地几位村民一起料理,给植物浇水,或是打包网络订单。大部分的玫瑰花会在4月末、5月初时绽放,当前的玫瑰园还未到热闹的时期,花匠们都在忙着养育花苗,或是接收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自从开通网络直播间后,玫瑰园的淘宝店人气更旺了。

  “女王、王妃这些好多名字都很好记、很好听,像自己家围墙上那一款叫大游行,也是比较网红的一款藤本月季。”王宜晓说,通过卖掉苗木,进母本苗回来繁殖,增加更多的新品,包括月季、绣球等,加上自己先生也是个品种控,有什么新品出来他都会第一时间去搜集过来。

  王宜晓表示,今年利用直播可以把更好更多的品种分享给大家,让更多的人知道玫瑰园有哪些东西可以买。“刚开始销售渠道少,开通网络直播平台后,现在粉丝量有2千多人。很多粉丝觉得价格实在,买了几棵,感觉花挺不错的,会继续购买,还会推荐给身边的花友购买,每天销售都是呈现上升趋势,同时玫瑰园的知名度也进一步提高。”如今,每天除了培植鲜花外,王宜晓和丈夫二人还要轮流着录直播,回答花友提问,打包发货等等,生活忙碌又充实。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