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图书馆之夜——“朗读经典,传承书香

发布时间:2019-04-22 16:48:36 编辑:陈畅 字体: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我们即将迎来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促进全民阅读,提升市民文化品位,丰富市民文化生活;4月21日晚,一场由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闻友记读书会承办的图书馆之夜—“朗读经典,传承书香”活动在大家的期盼中如约举行!

  我们以“朗读经典,传承书香”为主题,通过朗读推介、图书流浪、朗读接力三种方式,激发人们对读书的兴趣、提高阅读能力,为广大读者营造了一个书香永嘉、快乐阅读的新氛围。

  第一位领读者是闻友记读书会的阮丽丽老师带来的《给孩子读诗》,她的声音如涓涓细流般清澈;现场书友积极参与朗读,让我们播种下诗意的种子,收获不一样的自己。第二位领读者是闻友记读书会的叶三美老师带来的《活着本来单纯》;让我们从现在复杂的、焦虑的状态回到最开始的纯真,活着本来单纯。

  第三位领读者是闻友记读书会的麻娟娟老师带来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也许你会感叹世界的不公,可是当跟海伦?凯特对比之后,你可以选择用更好的热情拥抱世界,世界也将会更加热情地拥抱你。现场书友们通过亲子、教育、阅读等更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第二环节是“图书流浪”,书友们各自准备了一本书,现场写上了一句简单的寄语并署上自己的名字,与其他书友交流,彼此交换书籍带回去阅读,让书籍流浪,浓郁书香。 最后大家一起接力共读《胡桃夹子》,我们希望伴随着“朗读经典,传承书香”的活动,大家积极参与进来;我们也希望,会有更多的人感受到读书的魅力。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