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背依楠溪江畔 共话诗意楠溪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9-04-22 16:44:55 编辑:陈畅 字体: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县文广体旅局主办、县图书馆联合永嘉闻友记读书承办的活动在泰石将军图书馆举行全民读书节"背依楠溪江畔,共话诗意楠溪"品诗韵,读经典活动。特邀温州本土诗人,著名网络作家南航老师为广大书友带来主题为"能使江山似永嘉"的分享活动。

  南航老师开场白介绍了永嘉太守谢灵运的有关踪迹。然后再阐述了永嘉的概念和来历。说到谢灵运在永嘉的一年时间里,到处游山玩水,创作诗歌。他也是温州诗歌创作的鼻祖,是开创者。

  南老师一路从南朝的诗歌讲到唐朝,宋朝,明朝及清朝。途中的风景旖旎,秀丽,唯美。特别讲到溪口村的戴蒙,戴侗父子的进士及有关作品集。不知不觉间就创越到南航老师自己的作品中,在各位书友们诵读中结束本次分享。

  然后继续上场的是闻友记读书会的会员们朗读自己喜欢的作品。有经典作品,也有宋词,有外国作品等。大家都用心用情地朗读不同时期的作品!

  永嘉县图书馆,闻友记读书会。让更多的人走进图书馆,与书籍相伴,让书香致远。阅读点亮梦想,阅读成就未来。建设书香永嘉,倡导全面阅读。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