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温暖家庭四部曲——NO.1“如何有效鼓励孩子读书”心理沙龙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5:32 编辑:陈畅 字体:

  4月21日晚上,“温暖家庭”系列讲座的第一场——“如何有效鼓励孩子读书”心理沙龙在上塘城市书房举行,本次活动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讲师、高级注意力训练师张陈艳老师为广大读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亲子沙龙。

  “如何有效鼓励孩子读书”这所有父母都十分头疼的问题。孩子们无时无刻不被电视、手机、玩具、游戏等事物所吸引。而家长引导孩子读书需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创造让孩子自由选择阅读的条件,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循序渐进地培养孩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意识。

  另外,好的学习方法会让孩子们爱上学习、爱上阅读,张老师认为孩子们应该按照预习、听课、复习、练习、整理这5大步骤来学习知识。当发现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存在无法集中注意力,学习状态底下时,应观察诊断,找准原因;对症处理,有效应对;科学方法,根源解决。张老师这一席话让各位家长收获良多。活动最后,家长们提了很多问题咨询,老师一一回答并给出见意。本次讲座为“温暖家庭”心理沙龙的第一讲,今后将会有三场“温暖家庭”心理沙龙在上塘城市书房进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