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籀园讲坛环球绘本之旅《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2 16:30:37 编辑:陈畅 字体:

  4月21日下午,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钱塘世纪大酒店承办的绘本公益讲座《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在钱塘世纪大酒店城市书房。本次讲座由浙江省优秀阅读推广人岳星星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堂荒诞爆笑的绘本讲座。

  据岳老师介绍,在中国的绘本故事书里,《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具有难得的荒诞幽默风格。小朋友们在岳老师的引导下精读了这本“另类”的绘本,他们不时被可怕的“睡魔怪”吓到捂住眼睛,而后又被主人公荒诞的举动逗得狂笑,最后在战胜“睡魔怪”后与主人公一起享受到胜利的喜悦。

  阅读完《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后岳老师让小朋友描述自己晚上睡觉做噩梦时遇到的“睡魔怪”,生活中昆虫、牙刷、针筒、怪兽等等都成了小朋友们口中的“睡魔怪”。岳老师让小朋友们大胆将“睡魔怪”画出来与大家分享,在分享中锻练了胆量,获得了成长。

  该书主创彭懿曾表示:“《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就是一本脑洞大开的爆笑荒诞的图画书。我们想做成一本闹剧,让孩子充分释放他的天性。总给孩子读温情的图画书当然也可以,但有的时候需要这样搞笑的书,我觉得这才是最贴近孩子天性的。我想做出一本图画书,每一页都让人笑,不只是小孩笑,成人也笑。”

  《我用32个屁打败了睡魔怪》是一本具有教育意义的图画书,它讲到了独立、成长、自主和勇敢。在轻松滑稽甚至有些荒诞的故事中帮助孩子战胜内心的恐惧。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