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因生长太茂盛影响采光 白云山路一侧羊蹄甲被“剃头”

发布时间:2019-04-22 14:12:37 编辑:高晓龙 字体:

  

 

  白云山路的羊蹄甲被“剃头”后王春霞/图

  白云山路的羊蹄甲被“剃头”前读者供图

  温州网讯每年春天,羊蹄甲是市区不少路段的靓丽风景线。昨天,市民林女士拨打新闻热线反映,近几年每到春季,龙湾区蒲州街道白云山路一侧,二三十棵枝繁叶茂的羊蹄甲突遭“剃头”,这是怎么回事?

  居民质疑:为何每到这个时间段就遭“剃头”?

  林女士的家在市区白云山路附近,她说:“白云山路紧挨着彩虹湾亲子广场,路的两边种了很多树,往年一到花季,这里就成市民赏花的好去处,其中就有羊蹄甲,开着紫色的花,非常漂亮。可是近两三年一到花期,我们就发现羊蹄甲被砍了,这是为什么?”她觉得,本来这个季节刚好是赏花季,很多市民还驱车到很远的地方去赏花,可是,明明家门口有这么美的花,为什么不珍惜,被砍得光秃秃的?

  记者来到位于蒲州街道的白云山路,这里两三百米长的道路绿意盎然,但是该路段西半段、紧挨着鸿基花园的那一侧,不少羊蹄甲被“剃头”,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23棵,另外路的东半段、挨着彩虹湾亲子广场那一路段,也有5棵树被砍,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目测这些树的树龄大概有20年。路的另外一侧没有居民区,并没有出现“剃头”现象。

  居民吴先生说,这批羊蹄甲初开花时,树上满是紫色的花,非常漂亮,已成为这条路上的靓丽风景线,如今被暴力修剪,实在可惜。他说,接下来马上进入夏天,其实也可以遮阳,羊蹄甲被剪秃,居民们出行只能头顶烈日。

  部门回应:生长太茂盛,影响周围居民采光

  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人士就此回应,每年这个时候,鸿基花园的物业和小区居民纷纷投诉,因羊蹄甲生长非常茂盛,沿白云山路的住户生活采光严重受阻,尤其是二、三楼的住户,影响很大。

  该管理处一韩姓工作人员说,由于羊蹄甲生长比较快且没有规律,根据住户投诉,他们也实地考察过,最后认为进行修剪是最好的方式,而且羊蹄甲的花期很长,春天修剪后,过一个夏天就能长回来。另外,该工作人员称,再过两个月即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羊蹄甲的特点是头重脚轻,管理部门也担心会有树被吹倒,存在安全隐患,修剪树枝可防止台风把树吹倒影响道路通行,说到底也是为了周围居民的出行安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