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水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9-04-22 00:09:02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9日,县水门路工程项目水门隧道左洞顺利贯通,为6月底水门隧道双线贯通奠定基础。

  记者在黄田街道凤屿村水门隧道左侧出口端洞口看到,各类运输车来来往往,把隧道内的石料往外运。该项目生产经理刘克庭告诉记者,左洞全长466米,右洞全长499米,目前右洞已经开挖156米,接下来将全力推进右洞工程。

  据悉,水门路工程项目路线总体为东西走向,起点位于黄田街道白岩新村,与在建上瓯公路平交,往东面新建水门隧道至凤屿村,从凤屿村南面靠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北侧沿山体布线至浦边村,从南面穿过浦边村后,在浦边村东面利用规划的水门路至洞桥头,终点与S223省道相交,路线全长3.348公里。该工程是我县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中的重要建设项目,是黄田铁路货运站场配套道路。

  该项目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告诉记者,水门路工程为PPP项目,采用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总投资3.75亿元,工期3年,计划2021年完工。水门隧道必须在乐清湾铁路试运行前贯通,目前,各方力量加班加点,进展十分顺利,隧道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67%,路基工程完成30%。

  为确保按时完成贯通任务,水门隧道洞口工程今年正月初三正式开工,目前有100多名工人在施工作业。建成后将极大改善黄田街道白岩村、下白岩村、凤屿村、浦边村等村交通条件,全线贯通后去县城和瓯北将不到10分钟车程。同时,该工程作为乐清湾铁路的配套工程,将提高乐清湾铁路的道路运输能力。

(作者:范海国 汪学斌)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