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举行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面试

发布时间:2019-04-22 00:00:37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9日,2019年永嘉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面试(面谈)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3名考生聚集在此,共同竞争22个岗位。

  上午七点半,考生们陆续来到候考室等待面试(面谈)。他们是来自国内外的高层次人才、特殊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和全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据了解,当天的面试(面谈)共设置22个岗位,其中8个报考比例为1:1的岗位直接采取面谈的方式进行,其他报考比例为1:2、1:3的岗位采用结构化面试。

  来自台州的一名考生说:“我以前听过永嘉太守谢灵运,我觉得永嘉是一个文化气息比较重的地方。感觉考场的环境没有特别严肃,给我一种比较舒心的状态。”

  据悉,今年2月初,我县发布2019年度永嘉县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拟面向社会公开引进我县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特殊紧缺专业技术人员和全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共55名,其中报考比例超过1:3的岗位,在4月13日完成笔试工作,面试工作待笔试成绩公布后预计5月中旬组织。

  据县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培育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我县多渠道多举措推进招才引智工作。去年县委县政府出台《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县50条意见》,加大教育、卫生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育支持力度,并加强各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打破地域限制,实行“飞地”引才,解决本地企业高端研发人才引进难问题。为吸引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创新,进一步完善细化人才服务“金卡”制度,让人才在永嘉有优越感、归属感。下一步,县人社局将根据永嘉建设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各个方面的需要,加强人才的待遇福利,包括子女的就学就医等方面。

(作者:李伊曼 周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