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只因厨房位置高了一层 安装燃气管道需加两万

发布时间:2019-04-22 00:00:3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能够安装上天然气管道原本是一件好事,但近日,家住上塘鹅浦景园的朱先生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他缴了安装天然气管道相关费用后,没想到被管道燃气公司拒绝了安装,并称如要安装需额外缴纳2万元的费用。

  能够安装上天然气管道原本是一件好事,但近日,家住上塘鹅浦景园的朱先生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他缴了安装天然气管道相关费用后,没想到被管道燃气公司拒绝了安装,并称如要安装需额外缴纳2万元的费用。

  近日,记者来到上塘鹅浦景园,发现小区每幢楼房外墙都已经安装上了燃气管道,有的已入户,而朱先生家墙体外的管道口还封闭着。朱先生告诉记者,去年燃气管道整改工程进小区,考虑到长远趋势,他决定安装燃气管道,并在去年4月和12月缴纳了2000元的开户费和490元的安装费。可等到12月安装时,安装工人却因朱先生家的厨房位于七楼拒绝了安装。而在此之前并没有人提醒朱先生家不能安装。

  “自家是跃层,楼上同样也有产权,为了楼下清爽干净一些,便将厨房设在了7楼,却没想到这一改变成为了燃气管道拒绝安装的理由。”朱先生说,事情一拖再拖,迟迟没有解决,他进行了投诉,公司也给了回复。

  朱先生说,回复是说他的厨房从六楼的北侧移到了七楼的南侧,造成了煤气管道进入厨房必须要经过客厅。记者发现其实朱先生的厨房是从六楼的北侧移位到了七楼的北侧,而他家的厨房呈L型,移到了七楼西北角,南侧则为阳台。朱先生表示,自己也通过简单计算了下,按照每高一层加收两千块钱计算,到七楼也不过是多加一层楼的钱,什么会多加两万元。

  为了能使朱先生家顺利安装燃气管道,记者联系了县管道燃气经营有限公司的市场工程部总监罗宏伟,并邀请他同记者到朱先生家现场查勘。罗宏伟告诉记者,鹅浦景园700多户业主,其中200多户住户有意向安装管道,统一安装就是根据房开设计布局,也就是默认厨房在6楼的设计,所以导致了朱先生成为了特殊用户。

  罗宏伟说,由于前期工作人员方向误判,导致方案预设规划产生造价极高,所以才有了需多加两万元情况。罗宏伟经过现场查勘,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后经燃气公司人员勘测,需要明管入户,额外费用为1200元。对于这个结果朱先生觉得非常满意。同时,罗宏伟表示对安装人员造成的失误向朱先生表示歉意。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