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来永开展扶贫结对和气象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1 20:51: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0日,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来永开展扶贫结对和气象调研工作时指出,要挖掘地方特色,聚力产业发展,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并立足防灾减灾,拓展服务空间,展现新时代气象工作新作为。县委书记王彩莲、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4月20日,省气象局局长苗长明来永开展扶贫结对和气象调研工作时指出,要挖掘地方特色,聚力产业发展,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并立足防灾减灾,拓展服务空间,展现新时代气象工作新作为。县委书记王彩莲、副县长黄方雷陪同。

  苗长明一行首先来到沙头镇乌龙川村看望慰问贫困户陈娥妹、朱冬蕊,老党员陈光顺,并通过实地走访养羊户陈时国了解当地帮扶养羊等措施。据悉,乌龙川村总面积约5.26平方公里,全村共323户1007人,常住人口334人,村民人均年收约1.6万元,人均可支配收入约1万元。由于该村地理位置较偏,山多地少,劳动力缺乏,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全村经济发展缓慢,群众生活水平处于全镇低下水平。下一步,沙头镇将因村施策,针对乌龙川村现有资源,计划以“生态”为核心,整村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同时,通过稻田养鱼、养蜂、养羊等产业帮扶进行精准扶贫。

  走访中,苗长明指出,党委政府与村两委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与村民脱贫致富多思考多谋划,充分挖掘特色资源,通过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打造林下经济,做好长寿之乡这篇文章,强化宣传,打造品牌效应,实现精准扶贫、产业脱贫。同时,要把“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在奔小康的路上,不让一户、一名群众掉队。

  随后,苗长明一行来到永嘉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建设选址用地,了解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并参观永嘉气象业务平台,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了解气象现代化、防灾减灾、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近年来,面对强对流天气突发频发、气象灾害多发重发的不利局面,永嘉气象工作者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进一步扩展气象灾害风险预警领域,深入推进农业气象指数保险,2018年发布农业气象服务产品22期,发布气象服务短信86790条。

  听取汇报后,苗长明对我县气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在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下,永嘉气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前正值汛期,永嘉山区多,灾害防御任务重、压力大,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主动融入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中去,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依托自然资源环境优势,围绕旅游+气象等方面拓展服务空间,在服务保障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五水共治等重大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