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花开似海 瑞安圣井山“杜鹃花海”迎来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19-04-19 14:09:4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圣井山杜鹃花的盛花期为4月15日至4月2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不要错过这场“杜鹃花海”之约。

  温州网讯人间仙境圣井山,山花烂漫映红天。昨天上午,2019瑞安市“多彩马屿”文化旅游节暨《圣井·胜境》杜鹃花海节在圣井山景区开幕。

  4月是圣井山杜鹃花开的时节,这几天,瑞安市大南社区圣井山景区内游人如织,娇艳似火的野生杜鹃花沿着山坡竞相绽放,整个山头被鲜红的花丛所包裹,延绵不绝。

  圣井山海拔达748.6米,位于其山顶附近的这片杜鹃花海面积达上千亩,品种以红色的“满山红”为主。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杜鹃花便从低山区向高山区次第开放,十分惊艳,美不胜收。今年圣井山杜鹃花的盛花期为4月15日至4月2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不要错过这场“杜鹃花海”之约。

  温州市区出发线路

  公共交通:

  1、温州客运中心(马屿快客)——马屿客运站——圣井山巴士

  2、将军桥(陶山巴士)——陶山——马屿客运站——圣井山巴士

  自驾:G15沈海高速飞云出口(或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荆谷互通)——322国道——平大线——中圣线——圣井山风景名胜区(温馨提醒:由于近期赏花游客众多,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广大游客尽量拼车前往或选择公交出行。山路弯多,请谨慎驾驶。)

  新闻+

  圣井山名胜风景区由圣井山、景福寺、大南湖三个景区组成,以丽峰秀溪、奇洞怪石为特色,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于一体。圣井山上有建于南宋景定元年(公元1260年)石殿,是浙南年代最早、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全石构建筑群,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殿内有一井,终年不溢不涸,水质清洌,故名圣井。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文/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