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将对320座城镇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颜值加分更人性化

发布时间:2019-04-19 14:09:42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日前,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布了2019年度城镇公厕提升改造清单,今年,计划对全市320座城镇公厕进行改造提升。

  据了解,我市现有城镇公厕2309座,其中市区一类公厕101座、二类363座;各县(市)共计一类42座,二类542座。今年改造的320座城镇公厕中,鹿城57座,龙湾32座,瓯海35座,浙南产业集聚区15座,洞头区6座,乐清60座、瑞安32座,永嘉22座,文成8座,泰顺10座,平阳23座,苍南20座。

  昨天上午,记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新田园小区的新田园公厕。记者看到,提升改造后的新田园公厕周围绿植环绕,近期公厕管理方还在灰白色的墙上绘制了3D彩画,看起来更加美观。同时,为了充分考虑老年人、残疾人、哺乳期妇女、儿童等如厕需求,新田园公厕还设置了无障碍厕位与呼叫器、母婴台、儿童座椅、儿童便器等设施。公厕实行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16小时专人保洁,设置导向牌,为市民提供人性化服务。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鹿城区将按照“环境整洁、设施齐全、功能过备、标识规范”完成公厕改造提升工作,并将在大南商圈提升2座“互联网+无臭”城镇公厕。

  2018年,我市启动了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当年完成282座城镇公厕的改造提升,完成率为112%。据了解,我市今年计划再通过新建、改造提升城镇公厕320座,年内我市二类及以上的城镇公厕达到总数的60%以上;到2020年,我市二类及以上的城镇公厕达到总数的80%以上。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通讯员詹冬蕾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