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早稻插秧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9-04-18 22:36:19 编辑:周艺 字体:

  “农家少有农闲月,四月插秧正当时。”时下我县各田间地头朴实勤劳的农民正抓住当前有利天气,抢插秧苗,忙碌的春插景象随处可见。4月18日,记者在乌牛街道上三房村看到,承担省级高产创建百亩攻关示范方的县益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正在搬运秧苗,插秧机来回穿梭,一行行秧苗整齐地挺立在田间。这是我县早稻插秧工作全面铺开的一个缩影,标志着全县早稻插秧工作进入热潮阶段。

  种粮大户陈永德告诉记者,今年合作社种植约140亩早稻,预计一周左右完成插秧工作,目标产量每亩600公斤。机插方式种植和传统的人工育秧方式相比,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提高了生产效率。正在田头现场指导的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陶开战告诉记者,全县今年大概有早稻面积1.2万亩,目前正在陆续播种。

(作者: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