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消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4-18 22:22: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法国巴黎圣母院起火,再次在全世界敲响了文物保护的警钟,我县消防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4月17日,岩头镇专职消防队联合芙蓉村两委,针对古村消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

  法国巴黎圣母院起火,再次在全世界敲响了文物保护的警钟,我县消防部门也进一步加强了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检查力度。4月17日,岩头镇专职消防队联合芙蓉村两委,针对古村消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

  村民中心里,工作人员仔细核对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一一确认器材完好。随后,来到老旧的居民房内,对电线套管情况和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烟雾报警器等消防器材进行检查。

  岩头镇专职消防队队长金福海告诉记者,由于古村里绝大多数为连片木质结构建筑,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高,常住人口中又有50%以上是老年人,他们中的一些人仍保留着用柴火烧饭的习惯,加强日常防火宣传教育,也是他们工作的重点。

  据悉,芙蓉古村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为了更好地做好古村消防安全工作,村两委发动村民组建了志愿消防队,配合镇专职消防队开展工作,每天24小时都有人值班,每天都有人巡逻,筑牢古村“防火墙”。

(作者:周渊蓓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