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骗保60余万 被判入狱11年

发布时间:2019-04-18 22:22:33 编辑:周艺 字体:

  我县金溪镇一男子,利用虚假发票报销,骗取医保基金高达60多万元,被工作人员识破。近日,该男子吴某,涉嫌保险诈骗罪,被判刑11年。

  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它给病重的患者雪中送炭,带来生命的希望。但是,某些不法人员在利益的驱使下,竟然存有侥幸心理,设计一个又一个圈套,妄图通过医保基金发家致富。我县金溪镇一男子吴某,就利用虚假发票报销,非法获利高达60多万元。

  吴某自2009年至2013年前后,多次利用其家人、邻居的身份信息造假住院发票、出院记录等票据,用以“报销”,成功报销31次获得资金60多万元,第32次报销时因格式明显错误,被工作人员发现端倪。

  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徐更曾说,发票里有一个数字应该是一个小数点,结果造假发票的票上出现了一个低级错误,用了一个逗号,就被发现了。随后,工作人员即对吴某此前所有报销发票进行检查,并与住院医院核实,发现这些发票均为假造。于是将案件整理移交县公安机关调查。最终,吴某涉嫌保险诈骗罪,被判刑11年,并处罚金4万元。

  县医疗保障局有关人员介绍,因医保机制愈加完善,对骗取医保基金的打击力度不断增大,该类案件近年来发生数量已大幅减少。骗取医保基金不仅是违法行为,也会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县医疗保障局表示,他们将继续加大对该类行为的打击力度,市民如有发现此类行为,可拨打57992008举报。

(作者:高杜欣)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