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瓯北码头开通智能检票 刷二维码支付即可进站

发布时间:2019-04-18 22:22: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从有了微信、支付宝,生活上的很多事情也就方便了起来。4月18日,记者在瓯北码头看到,码头也安装起了智能检票系统,只要刷一下微信、支付宝的付款码,进行支付就能进站。

  自从有了微信、支付宝,生活上的很多事情也就方便了起来。4月18日,记者在瓯北码头看到,码头也安装起了智能检票系统,只要刷一下微信、支付宝的付款码,进行支付就能进站。

  当日,记者在瓯北码头看到,在引桥的进口处,新增了智能检票系统,现场已经有不少市民“赶上了潮流”,打开二维码直接扫码进站。现场一乘客南女士高记者,智能检票系统既方便,又速度快,避免了排队购票的麻烦。“像我今天,出门时忘记了带现金,要是平时只能回家取,现在只要手机在身边就可以了。”南女士说。

  县轮船公司经营经理潘建光告诉记者,瓯北码头智能检票系统是从前天开始试营运的,由于刚刚开始运行,许多市民并不知道该情况,接下去可能大部分乘客都会使用该系统检票。为了使乘客尽快熟悉该系统,公司安排了专人在检票口进行引导。潘建光说,现在检票口是微信、支付宝检票,接下去,可能还会推行银联卡刷卡检票。

  记者了解到,因现金购买尚有较高需求,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因此,原来的售票窗口暂不会取消。同时,智能售票系统由温州港集团主导,目前在瓯北渡口及温州安澜渡口试点运营。此后,温州各渡口均将使用,方便市民往来。

(作者:高杜欣 林志亮)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