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春夏消防知识宣传及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4-18 22:22:3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完善校园应急管理机制,加强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幼儿园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水平,增强师生、家长的防火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4月18日,岩头镇消防站、团委及妇联联合岩头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知识宣传及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随着广播警笛声的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紧急组织幼儿有序疏散,各楼层负责人站在楼梯口引导楼内教职员工快速疏散。在老师的指引下,幼儿们手拿毛巾捂口鼻,弯腰小步前行,沿着事先规划的逃生路线快速撤出,向大操场汇合。随即各部门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经统计,老师带领100多名幼儿在短短的3分28秒内完成安全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后,专职消防队队长金福海从如何逃生、如何使用灭火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还时不时地与幼儿园学生代表进行互动,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增强了孩子们的参与兴趣,让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切身体验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园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平安校园工作。

(作者:杨建尧)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