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县领导黄方雷赴桥下镇、金溪镇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18 17:06: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7日,副县长、县级河长黄方雷带领县水利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等相关工作负责人赴桥下镇、金溪镇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召开第二季度河长制工作例会。

  4月17日,副县长、县级河长黄方雷带领县水利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治水办等相关工作负责人赴桥下镇、金溪镇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并召开第二季度河长制工作例会。

  黄方雷一行先查看了西溪桥下镇露礁桥段清淤工程、桥下镇区垃圾堆放场和金溪镇龙口村段弃土入河现场。随后,在桥下镇召开第二季度河长制工作例会,会上,桥下镇、金溪镇镇级河长分别汇报了各自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县治水办汇报了西溪河道第一季度水质检测情况,县执法局汇报了建筑垃圾入河管理情况,河道督察查通报河道近期存在的问题。

  最后,黄方雷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紧抓整改,对河道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限期完成。二要拉高标准,西溪是桥下镇的名片,要高标准打造美丽河湖。三要强化措施,推进管网建设,制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计划,对污水要断源头,治末端;要加强日常管理,提升河道水质和周边环境。四要落实责任,各级河长各负其责,落实“管、治、保”职责;各部门联动,打击涉水违法行为;加强宣传,处理好自律和他律关系,从政府治水向全民治水转变。

(作者:县治水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