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7 23:43:4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开发、高效率利用,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土地保障。

  4月17日下午,我县召开“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完善措施、全力抓好落实,全面推进土地资源高质量开发、高效率利用,为永嘉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土地保障。县领导王高博、陈芝双、汪金琰参加会议。

  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经信局、县财政局(国资办)、县住建局等单位分别就七大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瓯北、三江、岩头、南城等4个镇街作了表态发言。为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我县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具体包括做地储备出让、“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耕地垦造、低效工业项目整治提升、存量国有房产有机更新、拆改区块清零提速等七个方面。

  林万乐指出,土地要素是一个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重视土地要素保障等于不重视一个地方的未来。特别是对永嘉来说,“拓空间强保障”七大专项行动是一件打基础、利长远,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也是永嘉优化资源配置的有力抓手、增加可用财力的重要举措、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切实强化工作保障,全力以赴加以推进,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林万乐强调,“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为期三年,关键在第一年,今年必须取得实质性突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研究精准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重点要把地造好、供好、用好,抓好耕地垦造、增强做地意识、加快区块“清零”、加快土地出让,加大土地清理、低效用地开发、国有厂房(公房)盘活、低丘缓坡利用力度,推动任务圆满完成;要通过专项行动,做好建章立制文章,形成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做地、储备、出让”全链条管理机制、零地技改机制、土地精准报批、精准供地、合同履约监管、厂房租赁管理等长效机制,形成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规范性制度性文件;要善于借势借力,营造攻坚氛围,广泛发动老百姓和社会各界力量,为专项行动推进搭桥铺路、降低难度。

(作者: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