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三江至乌牛污水及给水干管工程迟迟未完工

发布时间:2019-04-17 23:34: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原本是在去年年底完工验收投入使用,但是截至目前,现场还是在断断续续施工,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也导致乌牛片区污水无法处理,影响河水水质。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原本是在去年年底完工验收投入使用,但是截至目前,现场还是在断断续续施工,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也导致乌牛片区污水无法处理,影响河水水质。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施工缓慢影响环境

  4月16日上午,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104国道三江街道梅园村路段,记者在公路边看到,两条口径约1米的蓝色管道横跨在河面上,看起来十分显眼。管道上沾满了泥土和灰尘,水泥袋、砖头、碎石等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管道的两头,河水浑浊,散发着臭味。“施工区域减速慢行”的牌子被翻倒在路边,车辆通行过后扬起阵阵尘土。

  记者在现场未见有工人施工,工程设备全部放置在工地上。附近的村民胡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正月以来工地基本上没有工人在施工,“工程这么长时间还没完工,环境脏乱,我们住在周边也觉得很烦恼。”胡女士说。

  记者沿着104国道行至另一处污水管道施工现场,看到四台挖机正在同时运作,来回对地面泥土进行铺平压实,几根空的管道被放置在路边草地上,工程显然还在进行中。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排污管道工程是从年前开始建设的,现在正在进行打桩和铺设污水管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104国道乌牛街道西湾村路段,发现这里大部分污水管道已经铺设完毕,管道深沟也已经被泥土填平。为了美化环境,工作人员还在泥土上种植了树木,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工人正在对没有硬化的路面浇筑混凝土。

  市民监督员张秀虎说,三江街道的施工现场很多东西裸露着,已经延期4个月了,希望有关部门要尽快完成掉。市民监督员傅德林认为,乌牛段基本已经完工,但是因为工程延误,乌牛污水管网还没有投入使用,现在污水直接排到河里面,肯定会影响水质。希望工程滞后有关部门能够督促一下,尽快完工。”

  地形复杂拖延工程

  随后,记者分别来到乌牛街道和三江街道进行了了解。乌牛街道党工委专职委员谢秀杰告诉记者,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工程整个项目全长11公里多。其中三江段占了四分之三,乌牛段长约两公里,整个项目的实施单位是三江街道。“乌牛街道主要任务是做好乌牛段的政策处理,目前我们给水跟污水主管网都已经接通,接下来做支管网,还有一些附属工作。”谢秀杰表示,接下来会督促施工方,尽快完成工程,不影响市民的生活。

  三江街道城建办工作人员陈跃告诉记者,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工程滞后是因为在施工过程中发现多处地形复杂,地上地下附属物密集,与多个城建项目交叉施工,实际作业施工困难,导致工期延后。“原来是直接铺设的,因为没有做加固,导致不均匀沉降,接口容易裂掉。后来我们请了温州设计院专家,进行现场的勘测论证,改进了施工方法,现在正在施工中。”陈跃说。

  据了解,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工程给水管全长9.611公里,污水管全长11.123公里。目前,三江至乌牛给水干管已经全线贯通,污水干管铺设剩余1.8公里,为最难的施工路段,正在做技术处理。“原来合同规定的竣工时间是2018年12月3号,给水干管已于今年1月25号完成,污水干管现还在施工。”陈跃表示,街道会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根据目前的工程进度,预计在今年5月份完成项目主体工程。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