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通道被私家车占用 小区消防安全难保障

发布时间:2019-04-17 23:34:2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已日渐成为众多家庭的日常配置,但随之而来的是停车问题的日益凸显。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82912222反映,上塘大自然小区,大量私家车停放在小区通道,存在不小的消防安全隐患。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已日渐成为众多家庭的日常配置,但随之而来的是停车问题的日益凸显。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82912222反映,上塘大自然小区,大量私家车停放在小区通道,存在不小的消防安全隐患。

  在大自然小区,记者在入口处看到,花坛里插着“禁止停车”的告示牌,但仍有不少车辆停在路边和居民楼下。记者在小区绕了一圈,发现小区弯弯折折的各条通道上停放着上百辆小车,导致路面变得很拥挤。虽然警示标志随处可见,但很多业主对警示牌仍视而不见,车辆停放乱象让警示牌显得十分尴尬。

  该小区保安夏先生告诉记者,算上店面,小区现有住户1000多户,私家车1200辆左右,但地下停车库加上地面停车位,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也只有700多个车位,所以每到晚上,个别路段的道路两边都停了车。“外来车辆乱停车的现象比较大,到了晚上大概五、六点钟之后,基本上就没有停车位了。建议物业应该加强管理,特别是外来的车辆,尽量不让进入小区。”小区住户孙先生说。

  据了解,由于夜间车辆停放拥挤,半个月前的一天凌晨,该小区内一住户家中突发火灾,消防车被阻在半路,只能借助消防水管和小区自带的灭火装置灭火,好在距离不远,并未延误救援工作。

  该小区的物业负责人汪女士表示,由于当年建设的时候停车位没有达到合适的配比需求,停车难的问题在近几年尤为突出。针对小区停车难的问题,他们计划在不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下,在小区内划定停车位,或是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允许业主晚上在小区外店铺门口的人行道上停车,缓解停车压力。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明珠花园小区等县城其他一些小区,发现不少小区都存在随意停车,占用消防通道的现象,而且旧小区比新小区的情况更加突出。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如果个人存在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行为的,将处以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县消防救援大队上塘中队副中队长赵洪兴表示,占用消防通道,会堵塞消防车辆通行,从而影响了消防救援的黄金时间,严重威胁老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再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空旷的地带或者专用的停车场去停车,千万不要堵塞消防通道。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