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鹿城首个“环卫驿站”亮相 环卫工人有了歇脚休憩场所

发布时间:2019-04-17 14:43:4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4月16日上午,鹿城区首个“环卫驿站”在滨江街道正式对环卫工人开放。今后这里不仅会是环卫工人休憩的场所,更是一个社会各界为关爱城市美容师而搭建的“温馨港湾”。

  昨天上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环卫驿站揭牌,并欢迎环卫工人们在烈日酷暑时能进来歇脚纳凉,三九寒冬能来喝杯热茶。据了解,环卫驿站一年365天开放,每天的服务时间一般为8:30-17:00。每个驿站里会统一配备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急救箱等常用物品。环卫工人日常工作累了在驿站中可以喝杯热水,也可以阅读杂志架上的书刊,做短暂的休憩。

  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鹿城劳动者(环卫)驿站建设工作已列入2019年鹿城区政府工作报告。昨天上午滨江街道对外开放环卫驿站是鹿城区首个开放的驿站,下午在双屿街道的环卫驿站也紧随其后揭牌开放。此外根据计划安排,鹿城区还将在每个街道设立一个环卫驿站,并结合之前建立的爱心休息点,为城市美容师们搭建“温馨港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