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明确工作职责 确保度汛安全我县明确2019年度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行政责任人

发布时间:2019-04-17 14:05:4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已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汛防台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浙江省防汛防台体系管理办法暂行办法》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日前,我县出炉《关于公布2019年永嘉县防汛防台责任人名单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行政村(社区)行政责任人,重要堤防、农村水电站、山塘、重要水闸防汛防台安全管理责任人的工作职责。

  目前已进入汛期,为切实做好2019年防汛防台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浙江省防汛防台体系管理办法暂行办法》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日前,我县出炉《关于公布2019年永嘉县防汛防台责任人名单的通知》,通知明确了行政村(社区)行政责任人,重要堤防、农村水电站、山塘、重要水闸防汛防台安全管理责任人的工作职责。

  通知明确责任人:2019年永嘉县瓯北街道罗浮村林长槐、三江街道箬岙底村尤炳仁等921人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管理行政村(社区)行政总责任人,瓯北街道瓯北标准堤、清水埠堤防陈海州、桥头镇瓯江治理菇溪口段、下村段防洪堤陈贤锋等8人为重要堤防防汛安全管理总责任人,北溪水电站永嘉县县长林万乐、乌牛溪二级水库电站李新聪等100人为农村水电站防汛安全管理总责任人,北城街街殿下山塘北城街道八里村王富强、岩坦镇白岩村黄坑山塘张德周等202人为山塘防汛安全管理总责任人,三江街道罗溪水闸汪长新、沙头镇楠溪江供水工程拦河闸金志敏等29人为重要水闸防汛安全管理总责任人。

  通知明确规定:2县、乡镇(街道)行政领导是重要堤防、农村水电站、山塘、重要水闸防汛防台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总责任人,各村村委主任是该村山塘水库安全工作的总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街道分管领导是辖区山塘水库安全工作的具体负责人,各村山塘水库主管人员是该村山塘水库安全工作的具体负责人;水库安全联络员:由所在村驻村指导员担任;技术责任人:由辖区水利部门技术人员担任。

  通知明确管理职责: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堤防、农村水电站、山塘、水闸安全管理职责是防汛防台辖区安全第一责任人。熟悉了解防汛防台安全现状;组织召开防汛防台安全管理重要会议;负责处理影响防汛防台安全重大问题;落实防汛防台除险加固资金;与防汛防台管理单位负责人签订责任状。责任人负责组织对防汛防台安全排查,对发现存在影响安全运行的病险山塘水库及时采取措施,并落实除险加固计划,限期消除险情,确保大坝安全。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落实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堤防、农村水电站、山塘、水闸安全管理责任制,明确各责任主体的安全管理责任,做好辖区内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和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各工程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要切实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