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以战则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冲刺国卫复评

发布时间:2019-04-16 23:35: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以战则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县领导叶朝阳、王高博、徐新、周俊武参加会议。

  4月1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推进会时强调,要以战则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工作。县领导叶朝阳、王高博、徐新、周俊武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通报了国家卫生县城复评相关情况,瓯北、上塘、三江、东城、南城、北城等功能区、镇街汇报了国家卫生县城复评准备情况,县住建局、县市监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分别就建筑工地管理、餐饮和农贸市场管理、市容市貌管理、机动车有序停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迎检情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就各方面工作提出针对性建议。王彩莲说,要根据任务清单,抓细抓全抓落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全力开展国卫复评冲刺。

  王彩莲指出,要把握好近和远的关系。近期要“守住牌子”,这是荣获国家卫生县城称号以来接受的第一次复评,各地各部门要把国卫复评当成一项非常严肃的工作任务,对复评各项工作要求逐项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不给自己留后路,确保万无一失、每个环节不出错;远期要“提升里子”,一方面抓基础设施,另一方面抓市民素质提升。要把握好点和面的关系,国卫复评涉及范围广、工作内容多,必须形成合力,点上要“清单化”销号,对交办清单、任务清单、自查清单三张清单进行逐个整改;面上要注重联动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工作指导,注重系统性,把国卫复评和“八大联创”有机结合起来,集中各条线上的创建力量和资源,解决一批共性问题。

  王彩莲要求,要把握好软和硬的关系,做好硬功,确保不失分,做好软功,争取好印象。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复评方案和任务分解表,开展绿化补植、道路补修、农贸市场改造硬件设施完善工作;要做好台账收集整理和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注重亮点提炼,在细节处理上做到形象好、态度好、亮点明显,通过创建动态叙述创卫故事,充分展现出工作特色和整体形象。要把握好内和外的关系,国卫复评是一项和群众息息相关的系统工程,不能单靠政府部门唱独角戏,要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进来;对内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督考问责,对外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将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组织发动好广大师生、志愿者、妇女等力量参与国卫复评工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