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动车站附近道路积水成患

黄田街道:系整治后反弹,将再疏通,后续结合高铁新城规划统一治理

发布时间:2019-04-15 21:45: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黄田街道的永嘉动车站附近道路,每逢下雨天便“水漫金山”,车辆通行非常不便,行人则根本无法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治。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黄田街道的永嘉动车站附近道路,每逢下雨天便“水漫金山”,车辆通行非常不便,行人则根本无法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治。

  雨水不歇积水不退

  由县城前往永嘉动车站,要经黄田街道金穗路至金田路,而这两条路以及站北路是雨天积水的“重灾区”。上周四,我县出现了一次暴雨过程,记者来到黄田街道金穗路看到,在金穗路和金田路的交叉口,由于持续降雨,交叉口路面几乎整体被积水淹没,积水的深度约达30公分,部分积水已经淹过了人行道,道路标线已经完全看不见。

  由于大部分道路积水较深,因此过往的机动车和非机动,都选择在道路中央地势较高处缓行通过,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在现场记者看到,一辆越野车和一辆电瓶车同向而行,由于越野车车速稍快,溅起的大片水花将电瓶车驾驶人淋成了“落汤鸡”。

  农田排水情况加剧

  沿着金田路往动车站方向走去,在金田路和站北路的交叉口,积水情况与金穗路和金田路交叉口类似,尤其是站北路靠223省道的路段积水非常严重,已经淹没了整条道路。记者在临近农田一侧发现了一条水管,水管正将农田中的积水抽出,直接排向了站北路路面,加上不停下着的雨,路面积水在不断上涨中。

  离动车站不远处有一个小区,小区的一扇门正开在金田路旁,来来往往的小区居民非常多。该小区住户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的离金田路出口较近,因此从这个出入口出入较多,但一到下雨天就积水让她非常头疼,根本走不过去,只能绕行。

  该小区保安告诉记者,金田路从动车站一直到金穗路交叉口,只要下雨就会积水,如果雨势比较大,更是会淹没整条路。“动车站人流量这么大,路面积水让来往的人很不方便,小区的业主们也都抱怨过这条路的排水问题,我们巡逻也只能换上雨鞋。”该保安说。

  将结合高铁新城统一治理

  为此,记者向黄田街道进行了了解,黄田街道副主任张克告诉记者,动车站附近积水原因很复杂,之前也曾经治理过,但收效甚微。“积水问题的原因比较多,原来的动车站建设、金田路、站北路等道路施工、管网建设等都有一部分关系。”张克说,2017年的时候曾经对积水比较严重的地块专门进行了管网的排查和疏通,当时的效果还是不错的,但时间久了就又反弹了。

  张克表示,下一步会再次对该片区域的地下管网做全方位的排查和梳理,争取尽快将路面积水问题暂时缓解。后续这片区域需要和高铁新城的整个规划结合起来治理,包括道路网和河道的建设,目前已经报县政府批示,等高铁新城的建设开始,积水问题就会逐步解决。

(作者:胡淳舒)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