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14 23:50:4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4月1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县领导林万乐、项光夫、林兴欢、林建波、陈芝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汇报2018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安排,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永嘉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永嘉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和《永嘉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实施意见(试行)》等。

  王彩莲指出,审计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和重要保障,是保障改革发展、制衡公权力的重要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党的集中领导,正确把握审计方向;树立依法治国理念,正确审视审计工作;推进体制改革,不断强化审计职能,进一步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为全力续写永嘉创新史添劲助力。当前审计职能已由传统单一的财务审计转变为以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为核心的全覆盖审计,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找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聚焦高质量发展精准发力,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精准发力,聚焦提升资金绩效精准发力,聚焦服务改善民生精准发力,聚焦清廉永嘉建设精准发力,做到县委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王彩莲强调,要加强组织协调,全力构建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格局。无论是审计部门还是有关成员部门,都要顾大局、明责任、讲协同,切实增强审计工作整体合力、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健全一盘棋联动机制,锻造高素质审计铁军,不断开创我县审计工作新局面。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