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一季度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公布

发布时间:2019-04-14 23:43:57 编辑:周艺 字体:

  我们喝的水放心吗?4月14日,记者获悉,县环保部门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根据对全县2个县级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两个点进行监测,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

  据悉,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是指进入输水管网送到用户的和具有一定取水规模(供水人口一般大于1000人)的在用、备用和规划水源。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源和饮用水的区别,在于饮用水水源为原水,居民饮用水为末梢水,水源水经自来水厂净化处理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后,进入居民供水系统作为饮用水。

  此次两个监测点位都属地表水水源(河流型)。楠溪江引水口在取水口周边1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3.0米处。楠溪江东向供水工程水源地在取水口周边1000米处设置1个监测点位进行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3.0米处。目前,楠溪江引水口和楠溪江东向供水工程水源地2个点今年第一季度取水量分别为1111万吨和1689万吨。

  按照环保部《全国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实施方案》要求,监测项目为:水温、PH值、溶解氧、高锰酸盐指数、化学需氧量、总磷、氨氮等共计24项。补充项目:硫酸盐、氯化物、硝酸盐、铁、锰共计5项。优选特定项目:三氯甲烷、四氯化碳、三溴甲烷、二氯甲烷等共计33项。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