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直面“五大问题”,永嘉铸造“环保铁军”再加压

发布时间:2019-04-13 19:31: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全县生态环境执法暨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工作推进会,不满于取得的既有成绩,戒骄戒躁,直面存在的“五大问题”,全力打造拉得出、打得响的“环保铁军”队伍。

  4月12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召开全县生态环境执法暨基层站所执法队伍集中整顿行动工作推进会,不满于取得的既有成绩,戒骄戒躁,直面存在的“五大问题”,全力打造拉得出、打得响的“环保铁军”队伍。去年以来,原永嘉环保局在参战打赢污染防治战中战果累累,连创五个第一.其中,全年行政处罚额达1952万,位列全市第一,2018年全市监察系统考核全市第一,2015以来行政拘留人数,全市第一,12345综合效能指数全县第一,全县执法类行风评议全县第一。

  然而,该局同时看到,执法工作在成绩的背后也存在着诸多不足,共梳理出“五大问题”,并认真面对,予以整改,再塑“环保铁军”形象。这“五大问题”一是规范意识不够强。体现在取证不足等案本不规范、着装、值班等行为不规范。二是管理要求不够高。存在着做老好人、推诿扯皮、死板教条等思想意识,导致一些环境问题难以得到彻底解决。三是执法手段不够多。体现在区域和行业之间存在不平衡,案件来源单一,没有深挖细查,没有用足在线监控、移动执法工具等等。四是廉政把关不够严。五是业务水平不够精。

  针对这“五大问题”,该局邀请县纪委第十纪检组组长谢琼重申相关纪律要求,并通报典型案例,为每位环保干部敲响了警钟。同时,会议部署了下一步的执法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二是深入开展蓝天保卫战、饮用水水源地整治、碧水守护专项行动、长江经济带固废清理行动等战役。三是继续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四是不断探索环境执法创新模式。

  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在会上要求全体环境执法干部,在作风上,要积极向上,敢于担当,敢于拼搏,做坦坦荡荡的清廉执法者;在行动上,要创新、进取,提高业务管理水平,不拘泥,不死板,做新时代的执法先行者;在效果上,务必求真、求实,做生态环境的守卫者。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