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商报: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发布时间:2019-04-12 11:17: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易制毒化学品作为可以用于制毒的主要原料和配剂,可用于合法的生产生活,但一旦用法不当,就将成为制造毒品的原料之一。昨日下午,永嘉县易制毒化学品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10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易制毒化学品作为可以用于制毒的主要原料和配剂,可用于合法的生产生活,但一旦用法不当,就将成为制造毒品的原料之一。昨日下午,永嘉县易制毒化学品协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召开,100余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就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此前走访了解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情况的过程中,我们既发现了管理较先进、安全生产较规范的甲级企业,但同时,也发现个别企业仍存在内部生产场地杂乱的不良现象和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因此,相关企业更应引起注意。”据协会会长、永嘉县乌牛永乐五金美工厂负责人卢益龙介绍,接下来,协会将进一步促进企业规范生产、经营、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并加强行业自律,提升企业自我管理能力,有效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企业也应按照规定继续加强易制毒化学品的安全责任意识。

  此外,当天会上,温州国仕邦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永嘉县楠江废水处理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被评为协会2018年度优秀企业,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作者:陈佩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