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姚高员:串联美丽风景线 打造核心风景点

发布时间:2019-04-12 00:07: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永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串联美丽风景线,打造核心风景点,进一步提升旅游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加快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转变,争当全域旅游发展主力军,为全市旅游业实现千亿增加值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4月1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来永调研旅游工作时强调,要串联美丽风景线,打造核心风景点,进一步提升旅游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加快从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经济强县转变,争当全域旅游发展主力军,为全市旅游业实现千亿增加值目标作出应有贡献。县委书记王彩莲及相关县领导陪同。

  调研中,姚高员一行赴鹤盛镇、云岭乡察看了龙湾潭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和楠溪江云上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在龙湾潭景区,姚高员听取了我县与浙旅集团合作的全域旅游项目介绍,该项目以石桅岩、龙湾潭两个核心景区为重点,计划三年时间投资8亿元。姚高员要求,充分发挥浙旅集团的优势和楠溪江的旅游本底,统筹做好环境优化、配套建设、业态植入等,为永嘉全域旅游注入新动力。在云岭乡楠溪江云上旅游度假区项目,姚高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温泉水池,询问温泉水质、温度、矿物质含量等技术指标和温泉酒店建设进度,并充分肯定了业主致富反哺家乡的情怀,他说,要突出“温泉度假”的特色定位,构建旅游新业态,走差异化发展的路子,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研究永嘉旅游发展工作会上,王彩莲汇报了我县旅游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把旅游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培育,接待游客数和旅游总收入连续五年保持20%以上高位增长。今年,我县正谋划推进“1258”旅游提质三年行动计划,将以重大产业和基础配套项目为突破,力争三年内完成旅游投资100亿元,实现楠溪江旅游门票收入2亿元,新增旅游床位5000张,并做强文旅、农旅、体旅、康旅等“旅游+”八大业态。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姚高员指出,旅游产业是拉动投资、促进消费的支柱性产业,是“一业带百业”的功能性产业,是“富一方百姓”的综合性产业,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把旅游产业作为现代服务业“一号工程”加以推进,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心打造标杆项目,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关键要把握好五种关系,在旅游规划上把握好“快旅”和“慢游”的关系,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打通“吃、住、游、娱、购”全方位服务链条,让游客把更少时间花在路上、把更多时间留在景区;在景区建设上把握好“风景”和“盆景”的关系,串珠成线打造沿途亮丽风景线,集中力量建设精品旅游目的地,形成“众星捧月”的景色格局;在招商引资上把握好“鲶鱼”和“沙丁鱼”的关系,积极与品牌开发商开展合作,引入专业团队,学习先进理念,提升旅游产品开发专业水平,激发本地市场活力;在完善配套上把握好“红花”与“绿叶”的关系,让配套设施建设跟着景区和项目走,提高规模、档次与集聚度,为旅游接待提供有力支撑;在营销上把握好“酒香”和“吆喝”的关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营销精准度,让更多游客慕名而来、流连忘返。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