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桥下镇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0 23:39: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下镇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实干为要,奋勇争先,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模范生,在我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有更大的作为。

  4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桥下镇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要齐心协力,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实干为要,奋勇争先,当好“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模范生,在我县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有更大的作为。县领导项光夫、董庆标参加调研。

  王彩莲一行来到桥下镇小京岙村,察看桥下镇教玩具小微园和聚发智能教玩具产业园项目,通过察看图纸、听取汇报、走访工地,详细了解教玩具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产业布局情况。据悉,桥下镇教玩具小微园是低丘缓坡用地开发利用的典型代表,项目预算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用地242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成后可为75家小微企业提供生产场地,进一步破解教玩具企业用地瓶颈,持续助力教玩具产业发展。聚发智能教玩具产业园项目是省级特色小镇创建的支撑项目,也是国家级玩具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的主要载体,园区入驻企业均为教玩具特色产业,通过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的企业联建模式,实现产业集聚、链条完善,不仅极大节省政府人力和财力支出,也提升了土地利用效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桥下镇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152”工程项目谋划、教玩具产业发展、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152项目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特色小镇创建、土地要素破解、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谋划推进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下步工作思路。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桥下镇取得的成绩,她说,近年来,桥下镇工作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正处在蓄势待发、精彩蝶变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要坚持产业强镇,打造国字号的教玩具特色小镇;坚持精建精美,培育宜居宜业的美丽小镇;加强基层治理,打造平安和谐的幸福小镇。

  王彩莲指出,要居安思危、自我加压、奋发有为,把握好发展机遇和重要风口,重谋划,提速度,拓空间,育动能,优环境,巩固提升良好势头,培育新的增长点,在新一轮转型发展中深入谋划、抢占先机。要围绕省级特色小镇的功能定位,做好谋篇和布局的文章、建新和改旧的文章、整洁和美丽的文章,在城镇发展过程中着力于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增强集聚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拉开城镇框架、完善功能区块,抓好新区块建设、城中村改造、卫生环境整治、提升城镇形象等工作,让城镇面貌迈上新台阶。要加强基层党建,推动村强民富,以党建引领发展,高质量完成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要做好整合和创新,统筹党建、文化、统战、宗教等阵地,整合各种力量向基层延伸,不断探索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和新模式;要做好平安和文明,提升防范风险意识,守牢安全红线底线,加大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社会稳定等工作力度,同时在乡村振兴中把乡风文明作为重点,倡导移风易俗、文明风尚,做到安全、文明、和谐、幸福,真正让老百姓宜居宜业。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