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半山腰搭建养殖场 破坏植被影响环境

发布时间:2019-04-10 23:18:0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下镇塘坑村附近有一家养殖场建在路边,臭气熏天、脏乱不堪,市民路过时都是掩鼻而走,并且乱搭乱建对周边的植被造成了破坏,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桥下镇塘坑村附近有一家养殖场建在路边,臭气熏天、脏乱不堪,市民路过时都是掩鼻而走,并且乱搭乱建对周边的植被造成了破坏,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调查:养殖规模较大周边环境杂乱

  4月9日上午,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桥下镇塘坑村,在该村附近的山上记者看到,这家养殖场建在半山腰处,仅有一条不到4米的道路通行,周边树木较多,养殖场较为隐蔽。养殖场中共有一个大型铁皮仓库、一个养殖暖房、4个移动箱房、15个简易棚,4个移动箱房中2个作为员工宿舍和办公房,剩余2个为暖房。养殖场养殖的是鹅,3间暖房中有着大量幼鹅,其余简易棚中也有成群的成年鹅。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一间移动箱房为厨房,厨房内部煤气罐输气管裸露,周围电线乱拉。养殖场中臭味非常浓郁,风一吹更是熏得人头昏脑胀。沿着养殖场开辟出的道路向下方走去,沿途的植被几乎全被破坏,多数道路旁的树木被连根翻出,许多地方使用黄土填平搭建简易棚。每座简易棚内外都堆积了不少的杂物。许多成年鹅被露天圈养在一片空地上,所有的鹅预计超万羽。养殖场整体比较杂乱,简易棚多为木质结构,却见不到任何的消防设施,加上乱拉的电线和移动箱房中的煤气罐,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现场一位养殖工人告诉记者,这里有10来个养殖工人,去年规模小一些,今年年初刚刚增加了几个简易棚,扩大了规模。市民监督员黄光华说,这些简易棚搭建在山坡上,植被遭到被破坏,环境脏乱,这不仅影响到了桥下镇的形象,也与我县正在开展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格格不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整治。”

  该养殖场负责人施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养殖场是有经营许可证的,但土地使用等其他手续还在审批过程中。“之前这里不止我一户,我的规模仅仅有2000羽,但后来其他养殖户不干了,我就把他们空出的地方翻新一下用起来了,”她说,她之前收到了镇政府要求腾空的通知,但由于未出栏的幼鹅太多,没有办法立刻腾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多给予一些时间。

  桥下镇回应:已限期腾空20日前拆除

  为此,桥下镇副镇长李淼告诉记者,他们在今年2月底的巡查过程中发现了该养殖场,由于数量多、规模大,镇政府非常重视,特地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当时养殖场负责人告诉他们已经报批了相关手续,但他们请了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后发现,养殖场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比较大,建议拆除。

  考虑到该片区域并不适合建设养殖场,因此镇政府未通过施女士的申请手续,并建议她搬迁到合适的地方养殖。“当时这个养殖户有3万多羽鹅,我们考虑到数量多的情况,因此让她立刻着手自行转移腾空,到目前已经转移了2万多羽,”李淼说,腾空截止时间为4月15日,镇政府会在4月20日之前将这些养殖棚全部拆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