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旅游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23:33: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旅游工作专题汇报会时指出,与其他旅游业发达地区相比,我县旅游业还存在各种短板和差距,要目标坚定不移,清醒认识差距,把差距作为迎头赶上的动力,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5A级景区等创建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制定详细图表计划,在创建中不断取长补短、拉近距离,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壮大旅游经济,最终实现赶超发展。

  4月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全县旅游工作专题汇报会时指出,与其他旅游业发达地区相比,我县旅游业还存在各种短板和差距,要目标坚定不移,清醒认识差距,把差距作为迎头赶上的动力,全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5A级景区等创建工作,明确阶段性目标,制定详细图表计划,在创建中不断取长补短、拉近距离,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壮大旅游经济,最终实现赶超发展。县领导黄方雷、戴春光参加会议。

  会上,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戴春光汇报了全县旅游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县旅游经济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共接待游客304.31万人次,同比增长22.03%;旅游总收入35.1亿元,同比增长21.77%。围绕旅游发展三年目标,我县将加快把楠溪江打造成综合性旅游目的地名城,2019年力争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5A创建通过国家级景观质量评审,全县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1亿元,新增酒店和民宿床位数1000张。与会人员围绕楠溪江旅游发展现状、旅游宣传营销、涉旅重大产业项目、景区配套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彩莲说,当前我县旅游业发展最迫切的是完善旅游接待设施建设,要建好一批100张以上床位的酒店,扶持引导好精品民宿,开发好民宿村,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旅客量。要想方设法拓展客源,与大型旅行社达成合作,接受周边城市辐射带动,到长三角、珠三角城市开展精准营销,拓展国际游客,不断挖掘新的增长点。

  就下一步旅游工作,王彩莲强调,要把旅游发展研究深透,把重大涉旅产业项目作为发展的主力军和关键支撑,做好重点区块的谋篇布局,分清轻重缓急和侧重点,集中资源促进一批成熟项目尽快落地;要充分考虑当前和长远,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前期谋划,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充分论证,防止同质化走差异化发展。要做好重点景区的提升和联动工作,对标创建要求,抓好景区改造提标,提升景区的整体形象和旅客的感官体验,促进旅游环境迈上新台阶;要抓好景区整合串联,整合各大景点串点成线,对外联合台州、仙居、乐清等实现跨区域营销,内外联动借势借力,做长旅游线路,形成闭合链条。要做好重要节点的基础配套,依托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的建设契机,谋划好一级、二级旅游集散中心,列出图表排出计划,逐步完善酒店、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交通组织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做好旅游从业人员培养、专业管理团队和项目建设人才的储备,为旅游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强化保障,加快楠溪江控规调整,参考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为旅游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撑;要专班专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做好资金保障,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产出最大效益。

  “要以我们的快节奏来换别人的慢生活。”王彩莲要求,发展旅游业需要苦干实干巧干,要出去看提高工作高度,认真谋提升工作深度,清单化加强工作力度,以此推动工作提质增效。涉旅部门要有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强化危机意识,虚心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用拼命三郎的工作状态抓落实,树立以结果论英雄的倒逼导向;相关部门要形成机制,定期会审定期研判定期分析,不断头脑风暴擦出火花,把工作谋得更深透更全面。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