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我县推进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9 23:27:07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9日,记者从永嘉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办公室获悉,目前我县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清水埠交接断面督察意见,整改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任务,这意味着,我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扎实有序推进。

  整改任务名称:清水埠交接断面,水质类别虽然保持稳定,但指标浓度与上年同比上升,水质有变差趋势。

  部门名称:县治水办*、县委农办(农业局)、县住建局、县水利局、县环保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商务区(三江街道)、黄田街道。

  整改目标:保持II类水标准,且不高于去年均值(2017年均值氨氮0.234mg/l,总磷0.059mg/l,高锰酸盐3.9mg/l)

  整改措施:一是加快推进污水管网项目建设,确保做到污水管网全覆盖。三江街道罗东片污水管网基本建成;黄田街道建成3个污水管网项目,7项目在建;三江街道在建管网项目3个,目前,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在做PPP一案两评。二是全力推进江东、黄田污水处理厂建设,加快完成桩基工程、设备工程、主体工程建设,确保2018年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三是深入开展排污口整治,三江街道封堵排污口5个,11个条件不成熟的已制定计划书;黄田街道封堵排污口66个,整治558个,111个条件不成熟的均已制定计划书。四是全力加强属地乡镇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深入开展五水共治暨剿灭劣V类水“十进”宣传活动,进企入校,进村入户开展爱水、护水、治水宣传。

  主要做法、目前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一是根据《永嘉县2018年度清水埠国控断面水质反弹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永政办发明电〔2018〕28号)文件要求,三江街道、黄田街道等清水埠断面区域所在镇街正进行大拆大整、“截污纳管、河道清淤、工业整治、违规养殖治理、排污口整治”六大举措,确保清水埠国控断面水质稳定在Ⅱ类水标准,持续达标不反弹的整治目标。根据上级第三方检测结果,截至目前,2018年全年平均为II类水,水质类别保持稳定,其中氨氮、总磷和高锰酸盐等指标检测结果均比2017年有所下降;2019年1月份为III类水质(总磷0.11),2、3月份均达标。

  二是截至目前,三江街道罗东片污水管网已建成。黄田街道9个污水管网项目已基本完成,与污水主管连接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三江街道在建污水管网项目3个已完成。三江至乌牛污水干管及给水干管工程给水工程部分已于2019年2月18日全线贯通,正在全线收尾排查中,污水工程完成工程量约92%,因工程地质问题,涉及变更金额较大,正在走变更程序中。

  三是江东、黄田污水厂设备安装已完成,工程扫尾阶段。上塘中心城区污水净化站,项目总投资1600万元,已于2018年6月6日完成工程竣工验收,正常运行中。

  四是三江街道、黄田街道于2018年9月下旬开展入河排污(水)口“回头看”检查专项行动,对辖区内入河排污口、排水口开展全面再排查,对排查到的所有排污(水)口均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统一标识牌规格,做到“一口一标识”。

  五是每日在“永嘉治水”微信公众号推送治水信息,并积极发动县,镇两级治水办进行转发,截止3月底,共转发信息450余次,累计受众80余万次;通过“益嘉1+”治水公益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五水共治(河长制)”宣传,公益合作单位达10余家,关注人数达5000人次;利用文化下乡、景点活动等通过悬挂横幅海报、宣讲教育等方式开展治水公益宣传,累计受众约1万余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