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全民防火见实效 实现清明节零火灾

发布时间:2019-04-09 23:27:07 编辑:周艺 字体:

  清明节,是中国群众祭祀的重大节日,也是往年森林火灾的频发期。然而今年由于北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高度重视,全民共同努力,苦战十天,最终以零火灾取得清明防火胜利。

  该街道清明节防火工作突出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都提前组织,精心安排,大会布置,狠抓落实。今年,防火工作布置以后,县里包乡镇街道单位人员和机关干部几天不休息,每天到村上蹲点,检查防火器械准备情况和人员到位情况,街道领导每天不定时巡查,各村委会成员包山头、包片段,落实责任,死守路口,杜绝了明火上山。二是科学防火,重防轻救。防火工作,不能只研究怎么救,而是要在源头上解决问题。今年,北城街道更是加强了这方面的工作,把重点放在宣传和组织上,提前出动宣传车全街道域宣讲森林防火相关知识,各村大喇叭不定时宣传防火知识;张贴横幅、宣传标语,让防火知识路人皆知,所有的这些办法,潜移默化地改变着百姓的意识。三是百姓认知,全社会综合意识提高。森林防火的重点,是依靠全社会的力量,今年,北城街道辖区内可以看到,买卖烧纸、烟花等用来祭祀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而买卖鲜花、水果等用来祭祀的人明显增多了,没有了明火上山,当然就杜绝了火灾的发生,无形中,也维护了个人和集体的财产利益。

  清明节山林防火工作不仅仅是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一项工作内容,更应该是全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每个人都应该树立自我防范意识,并且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全民皆兵,才能真正杜绝火灾的发生,实现北城街道美丽春天的梦想。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