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晚报:教育部门走进企业 帮助员工子女就学

发布时间:2019-04-09 16:06: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位于永嘉瓯北的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高速发展激发了对优秀人才更多的需求。企业引进人才,他们的家属也一同来温,子女入学的问题也需要落实解决。

  位于永嘉瓯北的方正阀门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高速发展激发了对优秀人才更多的需求。企业引进人才,他们的家属也一同来温,子女入学的问题也需要落实解决。

  瓯北方正阀门行政副总经理金哲介绍,他们公司员工徐昌禄,社保从外地迁入永嘉才9个月,按照现行政策规定需满一年,时间还差3个月,公司把这一情况向瓯北街道作了汇报。

  得知情况后,瓯北学区主任单胜虎主动服务,搜集需要入学的员工子女信息,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将原工作地的社保进行转移,协调办理入学手续,简化入学流程。最后,徐昌禄的孩子顺利地办理了入学手续。

  据了解,每年开学前,瓯北学区都会成立工作小组走访瓯北企业。一方面,了解企业难处做好服务,为企业员工子女教育问题出点子;另一方面,搜集企业员工子女入学难的实际问题,积极向永嘉县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提建议。

  “当前,瓯北正处于大开发大发展的时期,需要各个层次的人才,留住孩子,就可以留住人才,留住人才就可以有利于瓯北社会发展。”瓯北街道纪(工)委书记全正超表示,瓯北街道将会继续加强企业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留住人才,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作者:张静)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