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人民日报:省文旅厅领导来永调研,为永嘉旅游发展强调了

发布时间:2019-04-09 16:02: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来永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时指出,永嘉要科学谋划、大胆创新、抢抓机遇,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软硬件水平,大力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县领导王彩莲、张贤孟、黄方雷、周旭丹、戴春光陪同调研。

  近日,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来永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时指出,永嘉要科学谋划、大胆创新、抢抓机遇,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不断完善旅游软硬件水平,大力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旅游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县领导王彩莲、张贤孟、黄方雷、周旭丹、戴春光陪同调研。

  杨建武一行先后来到鹤盛镇岩上村、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雁楠逸园、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枫林镇枫孤溪等地,实地察看整村民宿发展、楠溪江国际旅游度假区合作项目、花海经济、乡村旅游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等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在鹤盛镇岩上村,杨建武沿着溪边的观景平台边走边看,对周边环境甚是满意,认为该村非常适合整村民宿开发建设。他要求,相关部门既要从全域旅游大局出发做好顶层设计,还要从细处着手,继续提升A级景观村的整体水平,努力创建AAAA级景观村,做有亮点、有魅力的民宿产业;同时要科学谋划,带动当地群众走旅游产业致富路。

  在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杨建武察看了冰雪世界、红岩湖等景区改造提升项目,他指出,浙旅集团和永嘉要在全域旅游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做好绿水青山转化文章,打响永嘉旅游品牌;要结合当地实际,突出地域特色,全面开展景区开发建设、全域宣传营销、旅游交通服务、产业研究规划、资源重组整合等。在岩头镇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杨建武对岩头“音乐小镇”规划进行指导,他认为“音乐小镇”不仅仅是一个概念,应该更加具体化、常态化,将音乐和旅游深度融合,策划更加亲民、更加频繁的音乐活动,吸引乐队、歌手、工作室和创作团队常驻,以此带动旅游业蓬勃发展。

  在枫林镇,杨建武实地考察枫孤溪项目,现场听取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他强调,永嘉资源禀赋丰厚、旅游发展势头好,要抢抓杭温高铁在枫林设楠溪江站的历史机遇,做足做好“旅游+”文章,推进旅游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以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全力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倾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努力丰富旅游节点内涵、大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大力发挥营销策划优势,实现楠溪江旅游开发建设再上新台阶。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