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委组织部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8 22:3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讲政治、强基础、树导向、塑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4月8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县委组织部调研时强调,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讲政治、强基础、树导向、塑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项光夫陪同。

  会上,项光夫就县委组织部去年以来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作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据了解,去年,我县成功举办了全省“消薄”现场会、全市城市(城镇)党建推进会、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现场会和“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以组织振兴带动乡村振兴”“筑巢引凤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抱团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试金”等做法得到省市领导批示肯定。

  座谈会上,王彩莲认真听取各项工作汇报,不时询问相关情况,并与在座人员进行深入交流。王彩莲对县委组织部近年来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专业化干部铁军建设、人才强县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全县党建和组织工作有基础、有亮点、有成效,下一步要注重调动上下积极性,形成团队协作的合力,继续写好党建和组织工作这篇“大文章”。

  王彩莲指出,要注重讲政治,政治性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组工干部必须自觉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遵守规矩纪律,牢守政治底线,着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服务大局的责任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注重强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特别是在村居规模优化调整中,要做到平稳有序、环环相扣,圆满完成村居规模优化调整各项任务;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过程中,注重激发自身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加强自身造血功能,用多种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配强班子、建好队伍,不断加强基层班子建设,通过开展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和支部书记培育工程,切实提高基层“领头羊”的能力水平。

  王彩莲要求,要注重树导向,把选优配强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重点,为敢于担当的干部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要持续优化队伍结构,加大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建设力度,优化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链条,更加关心关爱干部的身心健康。要注重塑品牌,找准定位找准载体,解决短板服务大局,在基层治理和人才强县建设方面打造永嘉特色品牌,努力为永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