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非机动车道“缩水” 混行存安全隐患

交警瓯北中队:昌新路为混行路段,今后视车流量再做划分

发布时间:2019-04-08 21:26: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瓯北街道昌新路的非机动车道经过重新划线后导致车道严重“缩水”,剩余宽度仅20厘米左右,出行难以保证。

  近日,有市民打进本网市民帮帮团热线67261234反映,称瓯北街道昌新路的非机动车道经过重新划线后导致车道严重“缩水”,剩余宽度仅20厘米左右,出行难以保证。

  非机动车道主要是供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车等车辆行驶的道路。在正常情况下,非机动车道一般能容下两、三辆电动车或自行车并排行驶。然而,记者来到瓯北街道昌新路看到,市民反映的该段道路的非机动车道仅20厘米宽,还有一些路段,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落差浇筑了斜坡,别说自行车、电动车并排行驶,单辆通过都十分困难。

  记者从周边市民那里了解到,该条非机动车道线是刚刚划起来的,之前的比现在则宽一些。市民纷纷表示这样划分很不合理,这纯粹是在考验骑非机动车市民的车技。记者在现场看到,途经这里的非机动车车主都只能往中间靠,在机动车道中躲闪骑行。

  记者在该路上往北走了200米后发现,此段路的非动车车道又是正常的,宽约1.8米。“最近才看到有这条线画起来,把非机动车道画得非常小,让我们很诧异。”市民李贤义说,瓯北对电动车管的是比较严的,电动车是不能骑到机动车道,被发现的话也要进行处罚,不知道以后该如何骑过这条线。

  为此,记者联系了交警瓯北中队,相关人员表示,昌新路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路段,没有明确的划分。下一步他们也会实地调查,如果车流量大,届时会考虑划分出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供市民出行。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