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3月份巡河率达99.93%我县每个河长都有一个巡河利器——河长APP

发布时间:2019-04-08 21:15:1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河长当得好不好,巡河率来说话。4月8日,记者从县河长办了解到,我县利用河长制监管信息平台,对河长APP巡河率进行定期通报,让河长坐不住、等不起,成效明显。

  河长当得好不好,巡河率来说话。4月8日,记者从县河长办了解到,我县利用河长制监管信息平台,对河长APP巡河率进行定期通报,让河长坐不住、等不起,成效明显。

  据了解,各级河长须按照规定的时间、规定的范围、规定的地点开展巡河工作,今年3月份河长巡河率达99.93%,河长签到率达100.00%,河长日记记录率99.8%,巡河发现问题88个,整改88个、整改率达100%,举报问题6个、整改6个,召开治水、河长制会议次数44次,培训374人次,新闻动态上报率100%,发督办单4份,上级督办及整改2件,对工作不力约谈6人次。

  我县共落实县级河(湖)长36名、乡镇(街道)级河长323名、村级河(湖)长869名,配备132名督察长和125名河道警长。2016年起,每个河长都有了一个巡河利器——河长APP。“这是根据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应用互联网理念,专门开发的信息平台系统。”县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目的就是实现‘各级河长一管到底,涉河人员一网协调,河道要素一目了然,社会公众一键参与’的目标。”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