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召开下塘片桥头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动迁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05 16:00:5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改善县城下塘片综合环境,打造美丽县城“南大门”。4月4日上午,南城街道召开下塘片桥头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动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出席会议2017年5月5日县政府发布通告

  为改善县城下塘片综合环境,打造美丽县城“南大门”。4月4日上午,南城街道召开下塘片桥头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动迁大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出席会议2017年5月5日县政府发布通告,把南城街道下塘片的4个村都纳入了城中村改造范围,2017年底,结合工作推进进度和4个村实际情况,明确将西后村和桥头村作为城中村改造一期项目并先行实施。桥头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征地151.25亩,其中下塘大道、永兴路、环城南路延伸段带征约45亩。

  下塘片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自2017年6月份成立以来,在入户工作期间总有部分对政策有误解的村民进行阻扰、造谣等状况。通过工作人员长期的辛苦努力,也为了营造良好的腾空氛围,在前期已动员组织村民提前腾空房屋162户,腾空率为47.9%。今天组织召开动迁会议,全村将正式进入房屋腾空阶段,实行“早腾空早受益”原则,具备腾空条件的即日起可报名申请腾空验收工作,腾空截止时间为2019年的6月30日17:00整。凡是规定期限内完成签订协议、搬迁腾空房屋住户,制定的奖励会全部兑现,早签早受益,早拆早得利。

  近年来,下塘片区陆续建设了县电业大楼、县公安大楼、县实验中学、中楠时代花园等项目,建设了永兴路、沙门西路、下塘大道等市政道路,下塘片区的形象在不断提升,但整个片区的现代城市化雏形没有真正形成,村内破旧房连片布局不畅,道路狭窄不畅,整个片区的发展仍与广大群众的意愿存在较大差距。要想彻底改变这一现状,必须实行整村连片拆迁,打造“生态、人文、精致、宜居”的县城,极大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提升群众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南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计划在完成腾空拆迁后,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力量进场施工,科学合理安排工序,实现挂图作战,力争在拆后3年内完成安置房建设。同时在完善高要求配套设施方面,将积极推进下塘市政道路建设,优化交通条件,方便百姓出入,将建设下塘大道东段、永兴路南段、下塘东路南端,环城南路东段,这4条道路建成后将连通环城南路和永兴路成为美丽的县城南大门,并努力打造高品质的全县旅游接待中心与商业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永兴路、下塘大道等县城南大门商业氛围,在医疗设施上结合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全面提升下塘片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在教育设施上把现在的下塘小学区域建成占地约12亩的公立幼儿园,用于满足下塘片区的学前教育需求,拟建一所约50亩的小学,用于解决群众孩子入学问题,目前新建幼儿园和小学项目都已启动征地工作;开工建设乌岩山公园二期,规划建设下塘公园。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